【整改进行时】后勤集团完成食堂联合经营单位考核工作

来源: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2-05-25

        根据省委第四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学校整改要求,后勤集团高度重视食堂联营问题,积极配合,立行立改。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王华,总经理杨守平任组长,副总经理严俊华为部门整改联络人,负责整改工作具体落实。


        4月6日,学校采招办联合后勤集团召开巡视整改协调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会议提出初步整改措施,明确后勤集团、联合经营单位整改责任,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有效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共同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5月12日,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后勤集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审定了饮食服务中心提出的《后勤集团食堂联合经营单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坚持高标准,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过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通过整改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会议强调以制度的形式规范考核管理,以考促改,建立考核管理长效机制。


        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迅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对联合经营单位进行日常监督管理的部门职责,通过日常检查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联合经营单位的监管。根据《后勤集团食堂联合经营单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考核小组于5月16日、17日分别对武汉市华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粟堂食堂二楼)、武汉清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三清园食堂二楼)、武汉百味探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七品居食堂二楼)、武汉锦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九华厅食堂二楼)4家联合经营单位进行合同约定年度考核。考核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满意度测评等方式,从制度管理、食品安全、服务质量、环境卫生、员工管理、消防及生产安全、大宗物资采购、师生满意度等8个方面共42项指标进行综合考评。考核实行100分制,根据日常检查记录和现场检查情况,按照考核指标逐项评分。满意度测评根据实际得分乘以该项指标的权重系数,计入量化考核表得分。考核完成后向被考核单位通报考核结果,及时整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考核结果作为继续履行合同或终止合同的依据。


        各联合经营单位高度重视考核工作,积极配合,敢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承诺认真改进。此次考核工作是后勤集团进一步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强化监管职责,督促联合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合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促进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师生满意的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