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时评】只争朝夕抓落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2-27

本网评论员 金平


  2月2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作为学校“新春第一会”,大会围绕“重头戏”“快进键”“新质生产力”“动真格”“胜任力”“跨台阶”“精气神”七个关键词部署了2024年主要工作。


  春天,不会辜负每一颗积蓄力量、向上生长的种子。以春为始,岁起新篇,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


  把握工作重点抓落实。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双升”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的起始之年、攻坚之年,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之年。把握2024年重点工作,对学校加快推进“双升”战略任务,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摒弃胆怯、懈怠的负面情绪,以知难不惧、坚忍不拔的意志,碰硬事、抓难事,努力攻克前进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


  创新体制机制抓落实。在明确工作重点的基础上,我们在战略上、实践上和机制上也要不断丰富和完善。做好财力保障,进一步完善财务投入机制。做好人力保障,进一步创新人事人才工作机制。做好组织保障,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在立德树人、学业学术、创新创造、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提升能力本领抓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缺乏的不是想干事的意识,缺的是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本领。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数字治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始终保持一股钻劲,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带头意识,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整治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戒花架子、喊口号、假把式,以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实干担当,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坚决防止空对空、两张皮,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春天预示着新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希望。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时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好的选择,勇往直前、辛勤耕耘是最美的姿态。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让我们把对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美好向往化作奋发向前的动力,不负你我,不负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