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3-30

大会现场

唱国歌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赵黎致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校长董仕节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

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作《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改革工作和学校岗位聘任管理办法》的说明

代表团讨论现场

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

代表们投票

  本网讯 3月30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以林出席。


  革故鼎新、拼搏奋进,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的五年,是学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基础的五年。站在回顾展望的当口,学术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气氛庄重热烈,代表117人、列席代表62人、特邀代表12人,齐聚一堂,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主题为“凝心聚力 勇于追梦 担当作为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讲话。


  温兴生指出,2018年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建设取得了新成就、改革取得了新突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时刻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升级进位依然任重而道远。全体经院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战略目标。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温兴生表示,我们追的梦,近期的梦就是决战决胜2020、实现授权扩点;中期的梦就是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升级进位目标;远期的梦就是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在追梦的路上,我们既要凝心聚力,强化共同体意识,着力打造经院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又要勇于担当,坚定不移落实“五个聚焦聚力”,不断释放激情,主动提升能力,发扬斗争精神,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温兴生指出,做追梦经院人,就要让梦想引领现实。把使命和任务担当起来,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经院梦的新征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做追梦经院人,就要让梦想扎根心田。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五个聚焦聚力”。聚焦聚力一流本科教育,奠定追梦路上的“基础底盘”;聚焦聚力发展学术生产力,积蓄追梦路上的“攻坚力量”;聚焦聚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筑牢追梦路上的“根本依靠”;聚焦聚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落实追梦路上的“根本任务”;聚焦聚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提供追梦路上的“政治保证”。做追梦经院人,就要让梦想激励行动。全体教职工勇于担当作为,争当主攻手,保持坚韧定力、增强发展合力、提升圆梦实力、提高保障能力。


  温兴生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经院梦植根于每个人心中,也跃动在每个人肩头。新征程上再出发,我们没有时间喘口气、歇歇脚,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赵黎致辞。她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学校工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行政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上用力、在凝聚学校发展合力上用心、在竭诚服务教职工上用情,教代会建设不断规范。她希望学校工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画好学校改革发展最大“同心圆”;履职尽责勇担当,搭好学校党政和教职工的“连心桥”;汇聚民智显作为,当好学校教代会工作的“操盘手”。希望代表们不要辜负教职工们的信任和重托,珍惜荣誉、牢记使命,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勠力同心,用新作为激情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早日把湖北经济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校长董仕节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18年主要工作,阐述了2019年重点工作。


  董仕节指出,过去五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学校顶层设计更加优化、治理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强校战略效果显著、学校保障条件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


  董仕节表示,2018年学校积极推进治理体系、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强化办学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在多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新的成绩。他强调,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倾力支持、热心帮助的结果,是校党委正确领导、励精图治的结果,更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致以敬意和感谢。


  董仕节要求全校上下2019年全力以赴做好硕士授权扩点工作,继续推进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提档升级,着力提升学术生产力,扎实做好人才人事工作,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的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作《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改革工作和学校岗位聘任管理办法》的说明。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学习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2018 年财务收支决算和 2019 年财务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办法》《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关于<“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女工工作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