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义勇到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06



  本网讯 10月16日至11月3日,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分别到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法商学院开展座谈调研,了解相关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就学校发展征求意见建议。校长方洁、联系校领导参加了有关学院调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过程中,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就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的专题汇报后,高义勇充分肯定了各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作用,形成合力、凝聚活力、激发创造力,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握“新财经”改革新机遇,结合学院实际,解放思想、积极作为、担当善为,强优势补短板,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档升级。三是要深化校政行企合作共建,强化协同创新,加强资源拓展,多方位、多渠道、多角度探索创新协同育人模式。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学术生产力。五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积极建设廉洁学院。同时,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