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体育运动会龙舟比赛暨第七届龙舟大赛举行

来源: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6-10

现场


现场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校领导现场观看


校长方洁宣布决赛开赛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付宏致辞


副校长鲁晓成为龙舟点睛


副校长何慧刚为龙舟点睛


副校长张国安为龙舟点睛


副校长付宏为龙舟披红


纪委书记王栎为龙舟点睛


党委常委许传华为龙舟披红


桨板展示


桨板展示


皮划艇展示


皮划艇展示


龙舟竞渡


龙舟竞渡


龙舟竞渡


龙舟竞渡


龙舟竞渡


颁奖


颁奖


颁奖

   

  本网讯 6月8日,第二十届体育运动会龙舟比赛暨第七届龙舟大赛在我校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校领导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校工会主办,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项目为300米直道竞速,37支队伍参赛,分为教工组、学生甲组、学生乙组、产教企业与校友组。每组进行预决赛,教工组冠军、学生甲组冠军、学生乙组冠军和校龙舟队进行总决赛比拼。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教工组后勤集团龙舟队、学生甲组继续教育学院龙舟队、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龙舟队、校龙舟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开始前,休闲体育专业师生带来桨板技术展示。除了跪姿划行和站姿划行的展示外,他们还进行了水上救援环节的演绎,展示有人落水需要救助时,应该如何运用桨板救援进行自救和互救。新入职教师、退役运动员、国家级健将张一诺与队友何宇飞带来精彩的皮划艇技术表演。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付宏致辞。他对出席活动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向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努力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送上诚挚问候。他指出,龙舟竞渡是一项独具特色的中华民俗传统比赛,其中蕴含的龙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举办龙舟竞赛活动,不仅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更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助于“三有三实”人才培养。


  付宏、党委常委许传华为决赛龙舟披红。副校长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纪委书记王栎为决赛龙舟点睛。


  校长方洁宣布决赛开赛。


  裁判一声令下,参加决赛的4条龙舟驶出起始点,校龙舟队稍稍领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龙舟队也不甘落后,各队伍拼劲十足,在湖面上乘风破浪。赛场上,4条龙舟紧张胶着地追逐着;赛场下,击鼓声、呐喊声也此起彼伏。赛到中程,校龙舟队桨频发生变化,速度越来越快。在众人的欢呼声下,校龙舟队以破竹之势率先冲线,一举夺冠。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龙舟队、后勤集团龙舟队、继续教育学院龙舟队分获二、三、四名。许传华、工会常务副主席俞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辉为获奖队伍颁奖。


  校龙舟队队员、休体2042张近秋说:“我们取胜的关键在于团队团结。只有舟上的人一条心,力往一处使,龙舟才会越走越快。”后勤集团龙舟队队长张磊表示,队员大多数时间在为师生们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团队训练只能在休息时间进行。每次训练队员们都会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最终用拼搏付出收获喜人成绩。

                                                                        

文:大学生记者团 周静怡

图:陶慧 徐康 大学生记者团 林涛 姚晋汶 赵鸿飞 肖力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