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省属高校机构编制及人员总量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人事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6-05

现场


吴纲主持


何慧刚致辞


张文祥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田慧 摄影 陶慧)6月2日,深化省属高校机构编制及人员总量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张文祥、副校长何慧刚出席,省委编办事业处处长吴纲主持,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湖北大学等十所试点高校人事处负责人参会。


  何慧刚对莅临学校指导的上级部门领导及来校交流的编制改革试点兄弟高校同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积极稳妥推进了教师分类评价改革、职称评审改革、职员制试点改革、收入分配改革和编制试点改革五项重点人事改革。学校在省委编办支持下进行了两次编制改革试点,简化了专业技术人员招聘程序,为学校专业技术岗位总量、高级职称占比、绩效工资总量等提供了一定的空间。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人事工作水平,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十所试点高校参会人员依次汇报了推进编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就试点高校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并现场作政策解答。


  吴纲指出,机构编制及人员总量管理改革试点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直相关部门将带着问题加强研究改革,打通堵点难点,释放政策红利。


  张文祥指出,改革是系统性工程,需要相关部门协同推进配套制度,形成政策合力,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