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18

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纪委书记王栎作报告


党委常委许传华作报告


  本网讯 5月18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方洁、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王栎、许传华出席,四级职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学习会。


  党委常委许传华以《开创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为题,围绕“理解金融的本质”阐释了要处理好“心”与“体”、“虚”与“实”、“顶”与“基”、政府与市场四个方面的关系;深入阐述了2023年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调整的内容、内因和外因;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要求金融体系强化“三大理念”、具备“六大特征”;明晰了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担当新作为,并提出四点启示。


  纪委书记王栎以《以案为鉴 深刻检视 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剖析了梅华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深刻揭示了梅华违纪违法问题的五个启示;深入阐明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重点和路径。


  汪达指出,面对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要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下功夫,锤炼党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方向、作部署、抓监督,纠正偏差、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三是要系统施治,提升水平。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强化制度约束,强化监督保障,统筹运用好教育引导、治理查处和整改提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