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为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ACBSP)会员单位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12


  本网讯 为推进专业内涵式建设,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21年启动了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ACBSP)专业认证工作,目前已正式成为ACBSP会员单位。


  专业认证是提高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已成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近年来,教育部高度重视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提出要以“基本质量标准认证、国家质量标准认证、国际质量标准认证”三级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提升,以“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认证思路,依托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平台,开展所有专业合格认证,对标专业建设质量国标,健全覆盖所有学科门类的认证机制,开展国际实质等效的专业认证。


  学校按照“分步推进、持续投入、成果受益”的专业认证基本原则,逐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国际认证,协同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


  目前,金融学、会计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四个专业正在积极开展ACBSP商科专业认证工作。未来学校将持续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不断增强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ACBSP)成立于1988年,旨在为商科课程提供准化的认证体系,以满足不断提高的对教与学的要求。ACBSP作为美国第一大商学院认证委员会,目前共计有超过1220名学校成员,其中的923个已经成功获得认证,个人成员已超过1.1万人。ACBSP认证标准和要求符合OBE理念,促使商学院使命的达成、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彰显院校特色和国际竞争实力。经ACBSP认证通过的商业课程,其学分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会员大学/学院间实现学分转移,实现教学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