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洁调研指导图书馆工作

来源:图书馆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15



  本网讯 5月10日,校长方洁带队到图书馆开展“改善学生学习环境”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副校长付宏陪同。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基建维修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方洁一行实地查勘了图书馆大厅、博物馆展区、公共阅览区、五楼朗读区、倍阅书香语林店、办公区域、图书馆副楼及目前处于锁闭状态亟待改造整修的部分区域,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学习感受、盼望改善的条件、期待改进的服务,看得仔细,听得认真。


  调研座谈会上,方洁听取了图书馆工作汇报、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工作和改善学生学习环境的建议方案;参与调研的部门回应了图书馆关于改进工作、改善条件所提出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汪达、付宏分别对图书馆解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方洁强调,我们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环境。图书馆承载着知识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的功能,要在拓展空间、精准推送上下功夫,加快数字化建设;要积极筹划建设未来学习中心,从学生学习的需求端去挖掘面向未来学习的情境、场景,提供适应学习方式多样化的条件;要通过资源建设、条件改善、学习活动、主题策展等来传承文化,浸润师生心灵,培育文化自信。方洁要求,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图书馆工作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要能办的尽快办,不能办的研究着办、商量着办,要从更好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更好服务教师教学科研出发,努力改善图书馆的环境和条件,让图书馆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