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人的抗疫故事】我们不用出门,你们把口罩留给有需要的人吧!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11-23

讲述人:李泠钰,21岁,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2017级,学生


  我是一名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深知自己的特殊性,我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并积极向所属辖区居委会报备个人情况。隔离期满,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报名加入了禅城区大学生防疫志愿服务队。 


  让我倍感压力的是派发口罩的工作。需要口罩的居民很多,口罩数量供不应求。面对这一情况,我们优先考虑特殊居民的需求,比如经常去医院照顾老伴的梁伯,我马上帮他和老伴登记领取14个口罩并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除了给予帮助,我还收获了温暖。在给70岁以上居民派发口罩时,老人们说:“我们不用出门,你们把口罩留给有需要的人吧!”当大家都在为没有口罩而焦头烂额时,三位老党员婉拒了社区派发的口罩,留给更需要的居民。社区居民对抗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是我们志愿服务道路上前行的动力。


  在103天的工作里,我协助社区核查了几百名住户信息,共派发61600个口罩,走进了4个居民小区,因此被评为“优秀防疫志愿者”。工作之余,我走上献血车捐献40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