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武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分享读书心得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0

  本网讯(记者 李双)5月8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举办读书分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应邀与在座师生分享读书心得。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成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工商管理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周元武围绕“君子与党员”、“中华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畅谈个人体会。他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意义,并深入解读了余秋雨先生的《君子之道》和《大地小人》两篇文章。他还结合自身经历,深刻诠释了党员的标准、君子与党员的关系等问题,指出,一个民族要继承儒家对后世的遗嘱,即做君子,做人除了要恪守余秋雨先生总结的九条标准外,还要谨记“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的古训。每位党员必须具备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质,肩负历史的使命与责任,为促进人类的发展、为实现共产主义奉献终身。    

  师生踊跃发言,共同分享读书收获。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黎认为,党员要有具体的行为标准和思想标准,行为标准是要有做人的目标,要做先锋队;思想标准是要去掉一份私心,多做一份君子,坚定信念。学生党员代表王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中华传统文化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进行再创造,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周元武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他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掌握读书的方法与技巧,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事业结合,坚持理想与信仰,坚守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