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再获优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8-02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关于2021年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我校对口建设的随州市曾都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实践基地第四次获评年度优秀。


  2021年,我校积极遵照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我校理论、智力、科技、人才、信息和文化等资源优势,对接基层需求,开展理论宣传、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文化建设和惠民活动,积极探索基层理论武装体系建设新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三次大型宣讲活动,15人次开展了32场专题宣讲,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平常百姓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为基层群众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将党的最新理论、民法典权威解读、产业发展经验、文艺表演等搬上广场,送到群众心中。一份调研报告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一份调研报告获省社科基金立项。学校特色班“青马工程”藏龙班学员学生以实践能力提升为抓手在示范点进行了为期一个月实习锻炼。


  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2022年7月28日至29日,我校派出五名专家组成的宣讲团队在随州市曾都区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阐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结合曾都区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曾都怎么办、怎么干提出了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