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7-25

总决赛现场



开幕式上校长方洁教授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致辞


开幕式上“三创赛”竞组委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致辞


副校长付宏教授主持开幕式


“三创赛”竞组委副主席、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主持闭幕式


小组赛线下评审、线上答辩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胡莹莹)7月22日至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名专家、评委、企业家和新闻媒体莅临我校指导评审、出席开闭幕式。


  开幕式上,校长方洁教授、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三创赛”竞组委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分别致辞。评委代表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参赛选手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屈紫欣分别宣誓并发言。大赛开幕式由副校长付宏教授主持。


  第十二届“三创赛”全国共有133729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各省市分赛区的选拔,320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16支、一等奖32支、二等奖64支、三等奖95支。


  闭幕式由“三创赛”竞组委副主席、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代表总决赛评委对参赛团队进行了点评,副校长付宏教授代表本届全国总决赛承办方作了大赛总结,“三创赛”竞组委主席李琪教授宣布第十三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将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最后,本次大赛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闭幕。


  “三创赛”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57个赛事中排第十四位,在我校属于A+类赛事。作为总决赛承办方,我校获评“国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参赛选手在此次总决赛中斩获4项大奖,蔡心怡、田宸骏、张璞钰、屈紫欣、金晶的“经小萌——网格化新零售聚合平台”(指导老师:毛志斌、宋健)获特等奖,黄少炜、牟舟舟、何京、廖庆、乔柳的“农星”(指导老师:乔长涛、赵清强)获一等奖,岑璐、刘明慧、李妍嘉、李积瑞、张朝宇的“古乐新声”(指导老师:彭玲、靳洪)获二等奖,聂欣瑶、马礼涛、陈雨、王蒙爱、马宁的“元游武当”(指导老师:鲜军)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