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多娇教授获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毕业证书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7-22

  本网讯 日前,会计学院谈多娇教授顺利获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工程毕业证书,成为第一批30个成员之一。谈多娇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认真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和研究课题,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准则讨论会,将学习心得用于研究和指导我校青年教师及学生,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着力培养一批符合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需要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财政部于2018年启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并颁布《财政部关于印发〈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1-2025年)》《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系列文件,着力培养符合会计国际交流合作需要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即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丰富的实务经验、突出的专业能力、娴熟的英语技能,能够运用综合战略思维,参与企业会计准则国际治理;能够利用开放的会计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在多双边会计国际场合中踊跃“发声”,积极影响国际会计标准制定;能够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深入研究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项目,为我国会计准则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