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主持的研究报告获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批示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7-03

  本网讯 近日,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的研究咨询报告《构建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研究》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批示。批示指出:课题很有意义,《报告》有深度。请发改、交通、商务、教育、文旅等部门阅研,并进一步深入务实调研,抓住关键节点,强化改革措施,更精准扎实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


  研究咨询报告提出,湖北处在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应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加快构建湖北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战略节点,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报告强调,应明确湖北是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的联动区、开放发展的交汇区、创新发展的核心区、绿色发展的试验区。需要做实交通物流、支撑平台、产业支撑、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绿色发展六大节点,将湖北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战略节点落细落实。


  该研究报告是温兴生主持的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加快构建湖北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战略节点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一年来,温兴生带领戴化勇、秦尊文、黎桦、徐万华、李方静、储环等团队成员认真调研,反复论证,开展研究工作,目前该项目已顺利通过结题评审。项目组将就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