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7-16


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讲话


红安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本网讯 7月10日至14日,机关党委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安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红安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出席开班仪式,机关党委书记王平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分支委委员参加培训学习。


  王晓琴对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别山红色革命历史,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有收获,把红色革命传统发扬好、红色精神传承好。


  刘大洪指出,红安是我省革命传统教育资源最丰富、最集中、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到红安干部学院进行政治能力提升培训,就是要接受革命光荣传统教育和洗礼,希望学员们在学习党史中悟真谛,进一步增信、明理、崇德、力行,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干部。


  在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进行了一次特色教学、三次专题教学、五次现场教学。王琴香作题为《学唱革命歌曲 传承革命精神》的特色教学,带领学员们学唱具有红安特色的红色革命歌曲。王晓琴作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 赤胆忠心勇担当——学习英烈吴焕先 自觉提升政治能力》的专题教学,以吴焕先为例,阐述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的必要性和方式途径。李敏杰作题为《机关党建务实》的专题教学,讲解机关党建中应注意的重要问题和规范要求。杨勋作题为《思维创新和解决问题》的专题教学,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学员破解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学员们冒着酷暑,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列宁小学、七里坪长胜街、陈锡联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并聆听专家和革命烈士后代所作的《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思想之魂》《红四方面军的创建发展及启示》《打江山 守江山 守的是人民的心》等教学点评。


  本次培训准备充分、领导重视、学员学习热情高、课程内容丰富。培训期间,学员们坚持及时总结,编辑学习简报三期,学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学员夯实了政治理解的基础,明晰了政治判断的标准,增强了政治执行的意志,振奋了精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审定培训方案,全程关注和指导培训班的筹备和举办,并批示:“总结经验,今后争取扩大范围、提高规格,可以面向全校干部队伍暑期集中培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