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一行赴鹤峰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7-11


  本网讯(通讯员 左腾木)7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一行深入湖北省鹤峰县太平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及定点帮扶工作。鹤峰县副县长章银华、省民宗委挂职副县长陈世娟陪同,鹤峰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


  在太平镇福利院,刘大洪一行亲切慰问孤寡老人,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起居情况,听取福利院院长介绍有关情况。在太平镇贺英路社区,刘大洪看望慰问定点帮扶村动态监测户刘姚。刘姚自幼父母双亡,但从小学习刻苦、自立自强,今年刚刚参加高考,取得不错成绩。刘大洪对驻村工作队前期一直帮助刘姚开展高考择校、志愿填报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发挥高校帮扶优势,尽最大可能解决孩子上学后顾之忧。他亲切勉励刘姚,要继续发扬自立自强精神,勤勉学习。


  在枞阳坡村,刘大洪一行参观了吉秋古树茶叶厂、实地调研了“三沙”线道路改造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并指出,近年来鹤峰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巨大,区域协作及定点帮扶成效明显,取得的成绩喜人,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距离发展较好的地区还存在的差距,驻村工作队任务艰巨,要继续奋斗,做出新的成绩。


  刘大洪强调,为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要自觉锤炼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挖掘内在动力,沉得下去,稳得下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做实做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为民分忧、纾困解难;要拿出更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在低碳经济研究和成果转化、招生优惠政策制定等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