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一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6-25

  本网讯 6月22日,学校组织开展新一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全校新换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从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要求等方面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心得,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主角作用的重要保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中,认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开展党支部工作,明确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以“七个有力”严格标准开展工作;要坚持党支部工作的五项原则,特别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真正扮演好“车头”的角色,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设置,明晰党支部工作机制,规范党组织生活,特别是针对“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进行说明;要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尽快熟悉党建工作业务,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闫志国围绕支部工作的“七个有力”介绍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如何具体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先进经验。从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以化工学科建设为目标,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党员更好发展;把党建工作贯穿师生专业课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过程;精准帮扶学生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特色做法,给我校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科学化、规范化工作机制。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党支部书记袁声莉从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出发,介绍了支部书记面临的业务工作、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复杂社会环境以及基层组织建设更高要求的挑战,提出要增强担任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讲述了“一心一翼”支部党建品牌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强调要增强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培养支部骨干,凝聚人心,发挥集体作用。


  曾担任金融学院金融系党支部书记的李正旺从开展政治学习把牢思想关、夯实基础照亮党员、内育外联凝聚人心、拉高标杆做排头兵、求实创新打造育人工程等五方面介绍了金融系党支部的工作做法、相关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启发大家思考做支部书记为什么、想什么、干什么,他号召大家做好一名支部书记,要有情怀,有思想,讲奉献,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支部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育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