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湖北赛区落幕

来源:中新网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6-24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4日电 (汪田 卫豫贤)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近日在湖北经济学院落幕。


  来自42所高校的220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当日分组决赛的激烈角逐,10支参赛团队进入终极PK赛。决赛中,参赛队伍聚焦智慧经济、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生活、农村电商等主题进行创意构想,围绕“互联网+”“人工智能”“民俗文化推广”等方面,以PPT展示方式介绍项目团队、品牌内涵、盈利运行模式、未来发展规划等。选手们立足电商,构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服务平台,以更好地解决社会热点痛点问题。


  本届“三创赛”湖北赛区参赛高校51所,报名团队2460支,参赛人数达13000人,为历届湖北赛区参赛高校和参赛团队最多的一次大赛。大赛最终产生10个特等奖,50个一等奖,110个二等奖,164个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各10个。晋级国赛的湖北省团队将从特等奖获得团队中产生。


  “‘三创赛’是提高和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大学生学以致用、强化团队协作的实战平台,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湖北经济学院院长董仕节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组委会主任,他充分肯定“三创赛”对于创新创业实践的积极作用。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部分,今年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0624/323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