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经院社区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7-02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校领导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7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走访经院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温兴生、刘大洪代表学校党委向社区青少年空间捐赠书籍。


  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校领导走访社区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大洪主持。社区书记徐玮玉汇报了社区工作情况以及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思路;李勇、涂宇琼、严念慈作为楼栋长和志愿者代表交流了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感想;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离退休处、亿优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温兴生指出,学校党委一行到经院社区走访,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温兴生指出,学校党组织与经院社区党组织互联互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共同开展学习教育,共同服务社区居民,有助于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有助于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 。


  温兴生要求,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区组织建设、社会发展,指导督促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文化、环境保护、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应急管理、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等活动,参与社区自治共治。


  温兴生强调,下一阶段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探索如何做到“到位不越位”,把院系党建活动和社区党建活动结合起来,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专业优势和特长,推动与社区共享优质资源,积极策划开展符合居民群众需求的活动,提高社区科学化治理水平。


  温兴生强调,希望广大社区工作者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社区工作者工作的标尺,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学校与社区共同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将经院社区建成经院教职员工的幸福家园,建成武汉市标杆社区。


  刘大洪在总结时指出,要以此次社区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民情、增进感情,摸准实情、化疑解难,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更好地把师生组织起来,变“你和我”为“我们”。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暖民心,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让所办的事情与群众的期待合拍,让办出的效果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