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7-02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经院贡献》主题报告


校长方洁作《抓住“黄金期” 跑出加速度》讲话


  本网讯 7月2日,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紧紧扭住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任务和科学举措,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服务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工程建设,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双升”战略实施结合起来,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更大的闯劲、拼劲、韧劲,聚焦重点,趁势而上,奋力推动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跨越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党委作《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经院贡献》主题报告。校长方洁作《抓住“黄金期” 跑出加速度》讲话。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四级职员、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议审议并通过了校党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报告、《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经院贡献》主题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全会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谋远虑,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全会认为,全校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深化认识,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今后五年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战略考量,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其深刻启示,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


  全会强调,要抢抓机遇、融入大局,在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赢得战略主动和先机。深刻理解湖北建设先行区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使学科建设与产业布局相衔接、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科学研究与创新发展相融通、特色发展与整体发展相协调;牢牢把握湖北建设先行区对学校学科专业体系创新发展、汇聚高端人才、学生就业创业和个性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清醒认识学校面临的资源要素竞争新挑战,以抢跑的速度、争夺的勇气、竞进的姿态,争当“先行者”,把竞争和发展主动权最大限度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全会提出,要聚焦重点、聚势突破,为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贡献。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大批先行区建设急需的“三有三实”人才;持续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大力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使学科布局适应先行区建设要求;要站在为先行区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高度,坚决打赢硕士学位“布点战”;着力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确保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建成建好对接先行区建设的创新平台,高标准建设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加快建设法经济学和数字经济等交叉学科领域教学基地和研究高地、积极筹建楚菜现代产业学院;持续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精准对接先行区高层次人才需求,共建共享,聚才兴业,做实人才强校;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改善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全面完成审计和巡视整改任务,以整改实际成效促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定实施“双升”战略,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经院贡献。


  校长方洁作《抓住“黄金期” 跑出加速度》的讲话,总结上半年工作,布置暑期工作,谋划安排下半年任务。她指出,上半年工作卓有成效。学校在推动巡视整改、办好校庆系列活动、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动本科教育创一流等重点工作中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成效显著。


  方洁提出,要抓住“黄金”暑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暑期是反思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落实的集中调整期,是瞄准重大任务、重点发力的集中攻关期,是思考谋划下一阶段发展、实现全年精彩的集中蓄力期。要抓住时机,做好招生、就业、实习、备考、备课、学术、引才、申报、筹资、基建等各项工作。方洁要求,要以冲刺的状态跑出加速度。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掌握工作节奏;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见真章、求实效。


  在大会的总结中,温兴生指出,召开本次会议,就是要再喊一次“立正”“看齐”,领导干部和骨干要把思想和行动再次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要求上来,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汇聚智慧,为学校的发展再次注入一针“强心剂”。


  温兴生强调,要维护全党核心,我们要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重大原则,在理论武装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管党治党上,我们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办学治校上,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组织决战决胜,面对“双升”“三大攻坚战”等目标和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确定性消解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赢得让全校师生满意的好结果。要善于团结协作,要加强内部团结、有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促进全校大团结,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尊重教师主体地位,带头打造经院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奋斗共同体。要更加从严从实,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力发挥监督效能,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