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7-02

  本网讯 6月30日上午,在学校召开的党委常委会上,7月2日上午,在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对省委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如何在学校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到湖北考察指导工作,特别这次在全党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湖北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发展的独立自主性安全性、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为我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指引了航向、注入了动力、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理论武装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彰显忠诚与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办“湖北的经济学院”的根本遵循,找准与学校工作的结合点,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反弹的底线;全力以赴推进新工科建设,以当前的学院调整为契机,以新工科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以新工科赋能、改造传统经管法优势学科,利用处于光谷科创大走廊核心区、东湖科学城腹地的区位优势,深度融入东湖高新技术区的发展,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所作为;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录取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对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做好预案,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持续用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暑期实践活动不断档不断线,及时公布“三个清单”,切实为师生群众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些可复制的经验,提升师生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师生群众、社区开展宣传宣讲,开展研究阐释,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