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七一”青年师生党员座谈交流会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30

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校纪委书记王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十名青年师生党员代表围绕“党旗领航 伴我成长”主题依次发言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9日,学校召开“迎七一”青年师生党员座谈交流会。校领导温兴生、汪达、王栎、许传华出席。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王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与会人员举起右拳,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擦亮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十名青年师生党员代表围绕“党旗领航 伴我成长”主题依次发言。信息管理学院支部书记彭瑞卿讲述了支部以党建带教学科研,积极探索专业特色鲜明、育人效果突出的教师党支部建设路径。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海涛讲述了支部引领教研室发展,争做党支部样板、服务社会样板、基层教学组织样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陶东杰讲述了支部做有组织的科研,营造团结协作的科研团队文化。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党员王磊讲述了立足省级重点学科,以教育部A类赛事为基石,推进产学研与课程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偲讲述支部围绕“一个品牌”,聚焦“两类课堂”,打造“三项精品”,抓实四大工程、十六大举措,发挥样板支部辐射带动作用。基建处支部党员袁野讲述了自己倒排工期把握节点,在项目中提升能力,在服务中锤炼初心的成长经历。后勤集团总支党员张磊诠释了“后勤不靠后”,全心为师生服务,用心为师生办实事,齐心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的责任和担当的三个故事。校医院支部党员汪伶俐分享了全体医务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巩固防疫成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43轮,保校园一方平安的故事。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党员胡倩讲述了在支部“传帮带”中茁壮成长并带领学生共同进步的经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尹云峰讲述了自己“将军装穿到骨子里”的信念,投身训练的坚韧不拔,在高海拔艰险地区执行任务的自信勇毅,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担当。 


  温兴生指出,在迎接建党101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迎七一”青年师生党员座谈交流会,分享在党旗下的成长故事,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十位代表的成长经历是经院精神的生动展示,希望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温兴生分享了三点体会。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青年学子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学习百年党史中育志气、育骨气、育底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突出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落实“党建带德育”,深化政治引领。注重传承校训精神,做“三有三实”之人;注重聚焦育人中心工作,整合党建资源;二要落实“党建带教学科研”,做到“课程育人”。注重发挥党员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党员教师带头融通课程思政的“最后一公里”,注重把党建与学生专业技能提升相结合。三要落实“党建带后勤”,深化“服务育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擦亮后勤党建品牌。第三,践行为民宗旨,在服务师生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强调要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突出本单位特色,坚持贴近师生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及时回应重大关切,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和实践载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前,党委书记温兴生和青年师生党员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