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到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6-17

  本网讯 6月13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到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调研,与学校特聘教授、中心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座谈。金融学院、人事处负责人参加。


  杨胜刚介绍了金融学院PI团队建设、金融学专业“双万计划”申报工作、科研旗舰项目运行现状、相关课题研究等。


  温兴生指出,在学校授权扩点、升级进位,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过程中,杨胜刚教授作为学校特聘教授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切实把相关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资源和依托,工作取得了积极明显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科研机制更加完备,学术生产力得到有效释放,在三大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中数量有所增加、层次取得突破。二是引入湖南大学平台资源,为优秀青年教师创造博士后研究条件,推动高素质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为科研旗舰项目培育新生力量,现已形成2个项目团队。三是为金融学专业“双万计划”申报工作积极筹划,提供精准指导,确保申报准备充分,稳步推进。四是带领教师积极参与境内外学术活动,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温兴生强调,要进一步激发金融学院、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的内生动力,发挥特聘教授、首席专家的优势作用,抢抓机遇,盯牢目标,加快发展,为学校升级进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带好头、作表率。第一,近期加快推进金融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既要汇聚有利资源,积极争取专家学者的支持帮助,也要向先进学校学习,发扬优势特色,补足短板漏洞,“练好内功”,确保申报成功,在全校形成典型经验。第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这一新兴学科增长点,积极探索金融学科与信息工程、大数据分析等相关学科间的交叉联系,力争在全省形成领先优势。金融学院牵头,协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加强会商,近期形成必要性和可行性报告,提交学校研究。第三,加快推进金融专业“课程思政”试点建设,暑期完成1部专业思政案例教材编写。第四,重视发挥教师团队特别是青年博士教师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和素质,进一步解放学术生产力,提升学术影响力,争取更大成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