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当选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来源:低碳经济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30

  本网讯 6月25日,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年会(第十二届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金福出席。


  大会选举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为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温兴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年的历史,并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法学学科作为省一流学科,学校明确在“十四五”期间,构筑法学学科高原,力争把法学学科建成国内一流,推动“法经济学”率先建成国内一流交叉学科,提升学校法学学科社会影响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温兴生指出,本次高峰论坛汇聚法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数据治理法治化的经济分析”主题开展学术探讨和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的法学学科建设多提供帮助和支持。


  本次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武汉市司法局、湖北省社科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司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百余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线下参会。会议围绕“数据治理法治化的经济分析”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