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曾都区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24

开班仪式


学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座谈


学员参观校史馆


  本网讯 6月19日至21日,随州市曾都区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副校长何慧刚,曾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秀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曾都区40余名宣传干部参加。


  何慧刚代表学校欢迎培训班一行,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自“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挂牌以来,省委讲师团、学校、曾都区齐抓共建、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充分利用我校理论、智力、科技、人才、信息和文化等资源优势,对接街道需求,开展理论宣传、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文化建设和惠民活动,积极探索基层理论武装体系建设新方式。今后,我们要力争将实践基地建设成理论热点的宣传点、社情民意的观测点、专家学者的实践点、为民办事的服务点、基层文化的建设点、基层理论骨干的培训点。


  高天琼指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深化基层理论武装的重要工作,是我省强化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手段。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着力构建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高校师生实践平台,形成了高校师生普遍受益、基层党委政府热烈欢迎、干部群众得到实惠的“多赢”局面。组织基层干部进高校参加学习、接受教育,既有利于加强基层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干部理论水平,又有利于促进基层干部和高校师生的深度交流,传递基层声音,提升师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他希望学校和随州市曾都区继续精诚合作、大胆创新,创建出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实践基地,共同谱写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刘秀峰指出,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多次到曾都调研指导,湖北经济学院给予全方位无私支持。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校地共建,持续提升合作质效,努力把曾都“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打造成理论热点宣传、专家学者实践、宣讲骨干培训、为民办事服务的新样板,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行军作《如何做好县域文明指数测评》专题讲座,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处副处长张平作《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培训班学员还赴武汉大学开展了保密安全教育,前往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考察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校史馆、钱币陈列馆、计算工具陈列馆,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进一步深化拓展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