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党建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24

  本网讯 6月22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6月党建工作例会。校领导刘大洪、汪达、何慧刚、王栎、许传华出席,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温兴生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合贯通上见真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双升”战略任务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实支撑,更好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经院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高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碰头会精神。温兴生强调,学校实践活动已进入到全面开展阶段,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突出“高、广、小、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广泛动员,从师生关心的小事和身边事做起,确保工作有实招、有实效、不断线,努力让师生满意。


  会议布置了党务检查有关工作。温兴生强调,此项工作是事关党性原则的一件大事,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接受教育、促进提升的一个过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清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整治重点,严格整治程序,明确整治节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抓好落实。


  会议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安排。温兴生指出,上半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稳中向好,为推进学校平稳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温兴生强调,做好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要严格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学校,守护师生安康;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完善应急预案,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要深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全校上下从严从实、久久为功,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坚实防线。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青山、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就本单位党建相关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