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23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


校长方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校长付宏主持


教师代表、低碳经济学院汪金伟发言


毕业生代表、会计硕士研究生孙倩月发言


毕业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孟义发言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领导为毕业生逐一拨穗,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网讯(记者 晁悦 程安琪 吴佳睿 摄影 陶慧)6月23日,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温兴生、方洁、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付宏、王栎、许传华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共同见证3817名本科毕业生、202名研究生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时刻。


  副校长付宏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方洁发表题为《在不确定的世界寻找人生的确定性》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并勉励同学们“用自身的确定去拥抱不确定的人生,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方洁回顾了过去四年祖国成就、学校蝶变,肯定了学生与经院共成长,在校训精神的指引下,展现责任担当,实现自我升华。她指出,全球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周围环境也充满不确定性,年轻人要在不确定的世界寻找人生的确定性。


  她作为校长,也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母亲,为毕业生送上叮嘱。第一,寻找确定性,要始终立定理想之锚。有多大的理想,才有多大的人生能量;有多大的理想,人生才有多少的可能性。她寄语毕业生:“当一个人真的渴望某种东西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合力助他实现梦想。”第二,寻找确定性,要持续提升奋进之力。她认为,有三种力量支撑我们加力奋进:承受的力量、努力的力量与帮助的力量。她鼓励大家以不屈服、不认命,唱响催人奋进的努力乐章。第三,寻找确定性,要努力绽放青春之光。学子们要以心灵的成长焕发更持久的光亮,以青春之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她期待大家把母校课实报国的初心、坚忍不拔的勇气和从严从实善作善成的作为作为经院的基因和传承,将其作为一路向前的力量。


  方洁满怀深情地说:“前方就要到站换乘,新的故事就要发生,我们终将在这个火热的盛夏挥手作别。愿你们绽放青春,奔赴山海,遇见更好的自己。他日相见,再见的一定要是灿然不输今日的少年,祝福你们!”


  毕业生代表、会计硕士研究生孙倩月发言,她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经院学子要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祝福经院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毕业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孟义发言:“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毕业生即将启航,开启新的未来,愿经院学子在芳华年龄,不惧风雨,坚定理想,继续奋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最好成绩。”


  教师代表、低碳经济学院汪金伟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学会感恩、不忘学习、学会做人、不忘良知。他说:“风华正茂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希望大家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永保‘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无论你们走的多远、飞的多高,你们永远是经院人,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结束后,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逐一拨穗,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典礼开通网上直播,未到场的学生和家长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典礼。


  本科毕业生、资环Q1841班余良晨说:“今天参加了毕业典礼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大学生活结束了,心里非常不舍,希望自己和经院一同成长,越来越好。”


  硕士毕业生、会计Y191班欧阳飘飘说:“在经院的七年过得很快,希望母校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