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21

专题会现场


实地查看


  本网讯 6月17日,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题会议。校长方洁出席,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研究生处、科研处、财务处、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副校长鲁晓成主持。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总体概况,汇报了智慧校园建设方案总体建设目标和思路。承担主要信息化任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信息化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方洁指出,教育部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年度工作要点中正式提出“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数字化转型是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学校通过“上云”和“用数”实现数字化赋能,要继续夯实“上云”成效,重在“用数”,完善数据资源汇聚和共享机制,加强数据资源统筹管理,提升数据资源“聚、通、用”水平。


  方洁强调,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日常管理服务中的痛点、难点,推出更多方便师生的应用场景。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与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共同用数据支持决策活动,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网信办负责统筹管理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要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加强培训和指导,确保信息化建设“全校一盘棋”。要开展绩效评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解决“建而不用,用而不通”问题,确保学校信息化持续运行能力。


  鲁晓成总结时指出,信息化部门要支撑学校各部门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更及时的服务,要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


  方洁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核心机房,了解“经院云”一期建设使用情况;查看了呼叫中心大厅,了解业务调度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