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21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意见建议


校长方洁在金融学院听取意见建议


  本网讯 6月7日至16日,校领导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教学单位、师生党支部、学生宿舍等场所,开展调研座谈,交流谈心,听取一线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师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学院的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支部引领教研室建设的意见建议。


  温兴生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准备充分,问题抓取准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重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引进师资既要积极推进,又要宁缺毋滥、保证质量;要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将5门思政课必修课建设成为各具特色的思政“金课”;要切实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教研室作用;要顺应学校“双升”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科研强院,克服不利因素,力争尽早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将学院建成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学院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成为落实“三有三实”人才培养中“有思想”目标的重要力量,在学校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校长方洁召开毕业生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


  在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工作。与会教师从提高学术生产力、学术活动的安排与组织、学科专业建设、科研考核指标设置、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活动组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方洁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金融学院要认真梳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有效激发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她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的奋斗中,青年教师要主动适应,适应身份的转变、角色的转变、学习工作环境的变化、研究方向的变化,多一些积极心态、少一些负面情绪;要主动融入,融入学校、融入学院、融入团队,想想自己在集体中能创造什么,共同进步;要主动求变,时刻保持主动求变、积极应变的意识,对学术保持饥饿感、危机感,因势利导,牢牢把握最新前沿方向,精细研磨功夫,主动增强本领;要主动规划,理智思考、科学规划自身职业发展的近期、中期和长远计划,明确自身奋斗目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相信努力拼搏必有收获。


  其他校领导也按照“五进六联”要求(进课堂、进食堂、进宿舍、进运动场、进图书馆;联系教学单位、联系教师党支部、联系学生党支部、联系高层次人才、联系民主党派、联系青年学生),深入师生,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把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紧锣密鼓压茬推进,确保实践活动见真章出成效。5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视频会议。我校于5月30日上午,在校党委常委会上第一时间传达了视频会议精神。5月30日下午,学校制定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5月31日,学校召开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6月6日印发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6月15日,在校党委常委会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全文传达学习了王蒙徽书记在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6月7日至6月16日,校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抓落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利用教职工例会,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会精神,并根据学校的实施方案,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师生,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学校将在在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的基础上,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领办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每月对“三张清单”进行动态更新。还将进一步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报告”要求,推动党员干部深度参与社区治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工作,解决社区居民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