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指导组来校指导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20

  本网讯 6月1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率队来校指导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校长方洁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汪达,副校长何慧刚出席。


  何慧刚汇报了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迅速动员抓部署、以上率下抓落实、统筹推进促融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并公布“三张清单”,推动普通党员下基层,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斐宜、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帅,学生代表、国贸1942班黄少炜、金融1943班林粉娣就学校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谈感受、提建议。


  余学敏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一如既往了解学校情况、反映学校需求、宣传学校经验、呼吁支持学校发展,此次作为活动指导组来校,主要是学习交流、调研督办并听取经院师生对省教育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开展实践活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有力,在举措上务实有效,取得了预期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前期活动既把握了大方向,也聚焦了小切口,真正做到了立足长远、解决当下,反映出师生奋发向上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共同心愿。希望学校今后继续做实规定动作,丰富活动成效,结合实际把“下”“察”“解”“暖”进一步把握好,全力聚焦到促进经院高质量发展。


  方洁感谢余学敏一行来校指导,给今后活动开展指明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她指出,活动要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就要避免出现形式主义,要结合自身实际和日常工作开展,结合师生急难愁盼的诉求开展;要避免蜻蜓点水,不能有选择性去解决容易解决的问题而流于肤浅化,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从深层次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避免助长不合理诉求表达,让活动真正达到暖人心的效果。


  省教育厅对外处处长黄念平、对外中心主任卢进元、对外处副处长陈曦、对外中心副主任科员王婷参加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并介绍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