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硕士点申报阶段性总结与推进会召开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6-11

  本网讯 更好地推进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申报工作,6月10日,应用经济学硕士点申报阶段性总结与推进会召开。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应用经济学学硕组组长付宏主持,应用经济学学科方向相关学院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学院、低碳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陶珍生总结了前期应用经济学申报工作的进展,指出了应用经济学申硕准备过程中的问题和具体建议。随后,围绕前期工作进展,各学院相关领导代表应用经济学各学科方向依次作汇报,对本学科方向的情况进行了梳理,他们纷纷表示,现阶段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等关键性指标存在不足,今后将加快学科建设步伐,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努力达到申硕硬性指标和规定要求,并进一步提高申硕的质量和水平。


  付宏指出,严格按照学校领导和申硕指挥部的要求,应用经济学各学科方向要主动谋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认清形势,找准方向,精确部署。他强调,应用经济学上下一致,把应用经济学申报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抓铁有痕的举措,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优化师资结构,提升科研水平,创新性开展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申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