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6-05

  本网讯 近期,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就研究生培养工作分别调研研究生处、会硕中心,主持召开研究生培养单位座谈会、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


  6月4日、5月30日、5月29日,刘大洪分别与研究生导师、会计专硕研究生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刘大洪详细了解了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的具体实际和困难问题,并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刘大洪要求研究生培养单位全面梳理工作漏洞,积极化解工作风险点,守好底线,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水平。他鼓励研究生同学们好好学习,同时正确处理好“人与人、人与学校、人与社会”的关系,为国家建设发展建功立业。刘大洪希望研究生导师们增强导师的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感,鼓励研究生导师们“传好道、授好业、解好惑”,为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5月21日,刘大洪到会硕中心调研。会硕中心负责人从我校会计硕士教育的基本情况、导师队伍建设、MPAcc学生案例大赛、优秀教学案例建设、会计硕士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作详细汇报。刘大洪充分肯定了会计硕士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清醒认识研究生教育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清醒认识研究生教育目前的严峻形势,勇敢面对当前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树立信心、下定决心再出发。


  5月16日,刘大洪调研研究生处。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与研究生处、授权扩点指挥部办公室的集体谈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研究生处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研究生处要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排除工作中的风险点,确保各项工作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