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14

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校长方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总结校庆工作


10位师生讲述校庆故事


  本网讯 6月13日,学校举行校庆工作总结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在职四级职员、中层干部、校庆工作人员、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校长方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校庆工作。一是梳理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明确历史方位,塑造了反映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里程碑”;二是内凝人心,外树形象,汇聚力量,吹响了厚植经院共同体意识的“集结号”;三是学术主导,文化传承,百花齐放,办成了全校师生共享的学术和文化盛宴;四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完美展示了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经院精神,吹响了开启“双升”战略新征程的“冲锋号”。


  校庆故事讲述人戴顺斌、高鹏、晁悦、杨守平、范久宇、宋健、李昱洁、叶劲松、朱莉、夏菲讲述了校庆背后的故事。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他指出,全校上下步调一致、戮力同心,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不惧困难、勇于担当,扎实细致地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最终呈现了一场隆重热烈、简朴节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务实高效的校庆,他代表校党委向所有倾心参与校庆、热心服务校庆、真心奉献校庆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温兴生指出,这次校庆是“经院精神”的生动展示,是“自我加压、勇于担当”“从严从实、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经院更好”的生动展示。这次校庆是学校办学治校能力的深刻检验,是“高位谋划、上下同心”“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依靠师生、团结校友”的结果。这次校庆是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要将校庆成果最大化,要将校友资源最大化,要将学校优势最大化。


  温兴生强调,校庆的成功离不开全体经院人的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湖北经济学院未来的发展更离不开全体经院人一如既往的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希望大家将校庆过程中展现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转化为工作常态,把校庆汇聚的信心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前行动力,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全力投入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再接再厉谱写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崭新篇章。


  方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校庆回顾了历史,总结了成绩,凝聚了人心,汇聚了资源,联络了感情,碰撞了思想,达成了合作,是学校组建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全、影响最广的一次校庆活动。开展校庆总结是为了巩固校庆成果,弘扬校庆精神,以组建20周年为新的起点,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方洁指出,校庆工作中所蕴含和体现的目标价值、工作方式方法、精神面貌、经验办法等完全有可能也十分有必要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日常工作中持续推进、深化落实。要将校庆成果转化到日常的工作中;要将校庆精神转化为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要将校庆共识转化为事业发展胜势。


  方洁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跨越最高的致敬就是实现新的跨越。学校“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双升”战略目标已经确立,夺取“双升”胜利的攻坚战已经打响,我们要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续写新的“经院现象”,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会前,现场播放了《讲好校庆故事 弘扬经院精神》校庆工作总结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