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02

  本网讯 5月31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校领导方洁、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王栎、许传华出席。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工作部门、纪委监专办、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温兴生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的重大部署要求的需要,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开展实践活动,要坚持师生主体地位,坚持基层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坚持营造良好环境。


  温兴生指出,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师生的愿望和呼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师生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


  温兴生强调,要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切实倾听师生呼声。党员干部要做到“五进六联”,在征求意见时要与师生“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切实发现矛盾问题。查找问题要注重“点对点”,找准师生需求,汇聚师生智慧。要把师生所思所忧所盼梳理形成师生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师生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办结。要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解决基层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时,突出“现兑现”,切实为师生纾困解难。要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温暖师生。要促作风转变,促师风提升,促学风浓厚,做到“心贴心”,把工作做在师生所思所忧所盼上。要始终带着感情做师生工作,设身处地为师生着想,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推动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温兴生指出,开展此次实践活动要推动与有关整改工作相融合,推动与教代会提案及意见建议办理相融合,推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融合,推动与落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作用相融合,推动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融合。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效果导向,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双升”战略目标、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凝聚最广泛的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