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召开

来源:学工处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12

现场


现场


校长方洁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亲笔签名的校史


校长方洁寄语2022届毕业生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 杨亚娟 摄影 陶慧 徐康)6月10日,“校长有约——预见更好的自己”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召开。校长方洁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座谈会上,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还围绕课程设置、学业指导、职业规划、条件改善等方面对学校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提出建议。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做“三有三实”人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深情寄语,送上对2022届毕业生的期望和祝福,并回应了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优化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为经院学子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在“Time to say goodbye”的乐曲中,方洁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亲笔签名的校史。方洁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寄语毕业生做好时间管理,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用耐心和耐力跑好自己人生的马拉松,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形成自己的“形象标识”。


  方洁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有所相信”。不管外部环境多么复杂,一定要相信智慧、勇气、仁慈、正义、节制和超越这些美德的力量;二是希望毕业生“有所要求”。“人最勇敢的事情是追求意义”,要学会以时间做参照,通过思考、努力、行动和等待来比较自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不断进步;三是希望毕业生“有所坚持”。“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取代坚持”,很多没有完成的事情只要坚持起来,就永远来得及;四是希望毕业生“有所成就”。成就不仅仅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更是“自洽”和“平凡”,希望大家体悟到“原来平凡都是这么不平凡的事情”。


  汪达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一下三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的延伸。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环境中、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与学校一同创造新的历史、实现新的跨越,一起“预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