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代表队在第八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13


  本网讯 6月12日,第八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本届案例大赛历时四个月,分初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决赛,设七个赛区,2993支会计硕士团队和571支本科生团队,近2万人参赛,创历届参数人数新高。


  我校代表队再创佳绩。初赛第一阶段,“小溪流”(队员:王月潮、练森源、张演杰、蔡鑫博、易建明、黄田恬,指导教师: 吕伶俐、李长爱、张呈)、“今天你又双叒叕摆烂了对不队”(队员:虎利森、 宋茁、侯玉琴、贾梦琪、刘诗喆、赵佳 ,指导教师: 唐艳、张庆、黄益雄)、“挑战者plus”(队员:陈紫珺、盛夏、孙梦为、陈诚、王嘉豪、赵如云,指导教师: 吕伶俐、李长爱、刘襄生) 和“选择困难队”(队员:昌天赐、杨涛瑞、董翔、张婉云、万甜甜、赵可越,指导教师: 唐艳、谈多娇、张庆)4支团队从华中区晋级全国百强。初赛第二阶段,“今天你又双叒叕摆烂了对不队” “小溪流”晋级决赛全国11强。决赛阶段,经过案例展示和现场问答,“小溪流”获全国二等奖、“今天你又双叒叕摆烂了对不队”获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吕伶俐、李长爱、张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会计学院师生积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本届大赛中我校晋级百强、十强的团队数量均为全国之首,受到兄弟院校的高度好评。通过参加案例大赛,大大提升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持续增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了我校会计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