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凝心聚力 共襄学校新跨越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31

本网评论员     金苑

  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对幸福的憧憬,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与创造的2012年。

  时光荏苒,岁月流金。2011年,是建党90周年和“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夯基础、重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继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做实院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得到又好又快发展。

  2011年,学校隆重召开二届党代会三次会议,提出了“围绕中心抓党建,努力提高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的党建工作思路,对于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和发展,培养“两有三实”人才,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1年,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把湖北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总目标,和实现“两圈一带”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经管优势与相关学科的交融渗透,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不断彰显“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开展应用与对策研究,产出了一批直接服务于湖北经济发展的高水平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发挥了学校思想库智慧库的作用。10月,成功申报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取得了举办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资格,实现了办学层次的跨越,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拓展了空间。

  2011年,学校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以“两访两创”活动为抓手,积极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树立了典型,振奋了精神,凝聚了人心,营造出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2011年,学校着力推进“质量提升工程”和重点学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加强实践教学建设,认真组织实施“金融和拔尖创新人才试验计划”,围绕“加强实践教学”主题,举办了暑期教学工作会议,为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和管理指明了方向。

  2011年,学校继续调整本专科招生结构,扩大本科和国际学院招生规模,共招收新生4965人(其中本科3999人),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文、理科分列省属二本院校第一、三名,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2011年,学校顺利完成了人事制度改革、机构调整和中层干部轮岗、竞聘工作,建立了与岗位设置和聘用制相配套的薪酬分配制度,完善了校内津贴分配办法。

   2011年,学校被评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高校、武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高校、全省本科高校网络绩效评估第一名;校党委书记周元武获评湖北省勤政廉政典型、社会科学系副教授罗骋获评湖北省“十佳”思想政治课教师、后勤集团杨先武获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外国语学院教授何明霞获评湖北师德先进个人、 外国语学院学生杨柳荣获“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冠军等等。

   2011年,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时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人大副主任林志慧,副省长郭生练等领导莅临学校,高度肯定学校发展成就,并为学校发展指明方向,全校师生倍受鼓舞。

   2011年,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跨越提升,在学校改革发展史上抒写了一幕幕动人的篇章。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经院人打拼、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包括校友在内的所有经院人的荣光。

   回眸赞跨越,蓄势再腾飞。2012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我校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亦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并将迎来学校成立10周年、办学105周年。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加强内涵建设,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等教育质量提高工程,上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新的一年开启新的超越。新的一年必将是一个深化改革之年、科学发展之年、促进和谐之年 。

   回首过去,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展望明天,我们深知重任在肩。我们必须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和责任,抓住机遇,抓紧时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百倍的信心、踏实的行动和不懈的努力,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共襄学校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