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系列评论之四】满怀信心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

本网评论员 金苑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我校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各项改革的重要时期,在收官“十二五”、布局“十三五”的关键时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内涵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步伐新的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为我校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我们一定要提神聚气,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满怀信心迎接党代会的召开。

  过去的五年,是学校在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指引下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的五年。五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内涵发展,坚持调结构、夯基础、提质量,深化改革,做实院系,做了大量打基础管长远、增强软实力的工作,成效显著,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基本形成;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研究生教育取得突破,办学结构不断优化;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教师队伍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依法治校,民主办学,学校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学校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   校园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成果辉煌,鼓舞人心,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大会,将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这次大会,将深入推进党内民主进程,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党的知识教育,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党员意识;这次大会,将形成团结奋进的新的领导集体,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迎接党代会,开好党代会,就要认真总结五年来的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五年来,学校在“夯基础、重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新成就。社会对湖北经济学院的满意率显著提升,校友对湖北经济学院的认同度显著提升,师生对湖北经济学院的归属感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共同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各地校友大力支持、无私帮助的结果。我们在办学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学校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改革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必须坚持内涵发展,内涵发展是学校的立身之本;必须坚持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些宝贵经验,把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写在学校跨越发展的旗帜上,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朝着党代会确立的新目标努力奋斗。

  迎接党代会,开好党代会,就要加强学习,依法治校,民主办学,提高建设现代大学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最重要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通过学习,清醒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机遇;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对实施质量攻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认识水平;通过学习,努力加深对学校实际情况、发展阶段的理性认识;通过学习,优化学科结构,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使学校成为面向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智慧库和思想库。

  迎接党代会,开好党代会,就要遵循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两个规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本次党代会,将会进一步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计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改进作风,创建学校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迎接党代会,开好党代会,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顾全大局,讲团结,守纪律,带头学习、学好有关文件,提高认识,把筹备党代会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的良好契机。全体党代表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践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参加党组织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党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师生员工要心系学校,为未来发展进言献策,对学校充满信心和底气,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满怀激情迎盛会,凝心聚力襄跨越。随着党代会的即将召开,学校将踏上新的征程,科学发展将开启新的一页。让我们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这次这次大会开成承前启后、团结进取的大会,开成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大会,开成鼓舞干劲、追求卓越的大会,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华章。

  预祝第三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