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团结一心 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迈进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2

  本网评论员 金苑

  岁月轮转,新旧更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温兴生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所作的报告,通过了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三届一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我校历史上的首届常委会组成人员。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进入新一届的党委班子,充实了党委力量。新的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开始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篇章。

  过去五年,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高校竞争的严峻形势,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调结构、夯基础、提质量,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提升办学层次优化办学结构、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学校发展活力、增强发展保障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为学校长远发展做了大量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为新一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改革增添动力,机制激发活力。回顾学校奋斗历程,总结经验,在于学校党委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等不靠不要,重任在肩、须臾不怠;坚持改革,大刀阔斧破除学校发展的各项障碍,用改革形成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在于学校党委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以科学、有效的新机制,保障改革的顺利进行,激发出强大的活力,化解发展的矛盾,实现学校稳定发展。这些都是我们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的经验财富。

  旗帜指引方向,目标凝聚力量。温兴生同志在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那就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报告进一步提出了建校20周年乃至建校50周年的发展目标。这次大会确定的学校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是经院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价值追求,更是经院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担当。

  廉洁以生威望,奋斗收获希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奋斗,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党组织要牢牢贯彻党中央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严格执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发挥好我们党的组织动员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做到奋发、务实、清廉,续写学校发展的精彩答卷。

  继往以绘蓝图,开来以谱新章。现在,学校发展方向已定,奋斗目标清晰,工作部署明确。全校上下要认真宣传、学习和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坚决贯彻党代会要求,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开拓湖北经济学院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共同创造我们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