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医疗保险学》在湖北经济学院首发

来源:新华社湖北频道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6-04

  新华社客户端武汉6月3日电(李伟、尹青山)6月2日,《中国医疗保险学》首发式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作为《中国医疗保险学》主编,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温兴生介绍了该教材的编写背景、意义、体系和特点。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晏蒲柳介绍了湖北省医疗保障局的组建情况及当前工作重点,她希望能加强与高校以及研究会的合作,共同解决医保难题,推动医保事业发展。


  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王东进说,认真总结我国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编写一本反映中国医保特色的医疗保险学教材,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医疗保险学》以经济学、管理学理论为基础,以中国近20年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实践为素材,提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疗保险理论,该教材的出版,为推动医疗保险学科建设、培养医疗保险专门人才,为建立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完整的医疗保险理论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联合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学者,各省医疗保障研究会专家,湖北省地市州医疗保障行政机构负责人,经济科学出版社编辑等120余人参会。


  网址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17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