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条件服务师生 新学期再添新气象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1

  本网讯(记者 黄木茜子)新学期开始,同学们惊奇地发现学校有了许多新变化,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为解决校园开水房高峰期供水不足等问题,方便学生生活,寒假期间,亿优物业公司为全校学生公寓安装了61台即热式热水器,实现了24小时热水供应。相比开水房的传统热水器,新安装的即热式热水器具有节省时间、节省空间的优势,加上其热惯性小、导热丝震动等特性,使水垢无生成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的饮水质量。该热水器采用预收费和流量计费的方式,使用校园卡在感应区感应,5秒钟内便可出水,打满一瓶容积为5磅的开水瓶约计0.28元。

  “在寝室楼下就能打到热水挺方便的,比去开水房近多了”,桂苑的一位女生坦言。目前,各学生公寓热水器已投入使用,开始一年期的试运行阶段。有学生反映热水器出水量小,亿优物业公司对此解释是,防止同学们在水压过大时被热水烫伤、溅伤,因此控制了出水量。室内热水器的安装也使校园里道路旁开水瓶乱放现象减少,美化了校园环境。

  3月1日起,后勤集团在一粟堂一楼、九华厅一楼开设 “经济套餐专窗”。“经济套餐专窗”套餐共有40多种不同菜品,每天推出10多种菜品供师生选择,荤素搭配。4元套餐可选购一荤一素和2两米饭, 5.5元套餐可选购两荤和2两米饭。后勤集团还对食堂进行改造,实行煤改气。以天然气或液化气为燃料逐步代替燃煤锅炉,降低污染和能耗。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卫能力,树立防灾避灾理念,在校党委书记周元武的提议下,学校在东、西区操场设立“应急避难场所”,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防护体系建设,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本学期,我校“手机图书馆”正式开通使用,广大师生可通过接入网络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随时随地享用移动数字图书馆带来的便捷体验。手机登陆 http://t.cn/zjkGSNH即可访问湖北经济学院“移动图书馆”,注册后可以随时随地查阅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在线阅读超过100万册电子图书,还可以查阅自己的借阅情况。所有功能完全免费,只收取移动设备的流量通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