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

  亲爱同学们: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中的食物。当前,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数据告诉我们,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最少倒掉了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在我们的不经意中,它们被无声地浪费了!

        为了响应十八大“美丽中国”的号召,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NO”。作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我们应该勤俭节约,拒绝浪费。为此,我们向全校学生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1.饭菜要适量,吃多少打多少,做到“光盘”;

         2.同学之间相互监督,拒绝浪费;

         3.从今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4.积极配合伙食管理委员会,就餐后将餐具放回指定位置;

        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文明、健康、节约就餐,营造良好氛围,共建美丽经院!  

                           
学生会  绿色天使环保协会 

 

                                 201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