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我与经院20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来源:统战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6-01


  本网讯(通讯员 刘洋洋)5月26日,“我与经院20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出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会。


  民盟盟员、退休教师孙旋回忆了1987年在商专八十周年校庆期间担任校史讲解员的时光,讲述了在非洲苏丹的三年对外汉语教学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谢。


  民建会员、退休教师方先慧讲述了毕业留校工作到快退休时完成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学业的心路历程。她说,班主任当年的教诲让她受益,促使她一生学习不止步,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也将保持到生命的终点。


  特邀代表、退休教师陈昌勤讲述了赵朴初先生为我校题写“图书馆”“学无止境”“别有洞天”等珍贵墨迹的故事。陈昌勤说,虽然朴老已经离世,但他的题字将伴随和见证着经院一步步成长。


  农工党党员刘文平在经院从教已有16个年头,从一个“文艺青年”转变成了科研骨干。他说,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良好的氛围以及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帮助,今后将继续努力,为经院取得更大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台籍教师刘其享、黄志伟来校工作多年,从刚开始担心不适应到现在把经院当做自己的家,他们感谢学校给予台籍教师的支持与帮助。他们将做铁杆经院人,继续和经院一起奋斗。


  代表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与经院的故事,向经院表达了最深沉的热爱、感恩和祝福。


  全国模范教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芸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不断完善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竭力为老师们提供暖心的服务,与老师们同成长、共进步。


  民革中央委员、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介绍了组建之初、内涵式发展、取得硕士学位授权等三个阶段的情况,并表示经院发展成就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付出,一起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刘大洪对在不同岗位上一直努力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老师们对经院充满无限热爱,对经院的发展满怀期待,站在新的起点,大家一起加油向未来,经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