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落幕

来源: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27

现场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致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致辞


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理事长张世熙致辞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校长方洁为“金飞燕”获奖者颁奖


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为“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颁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作品《发酵》获“铜飞燕”奖

副校长何慧刚、台湾联合报经理李锦村分别在两地为“铜飞燕”获奖者们颁奖


副校长付宏、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传播与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瑛为“最佳男主角”获奖者颁奖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作品《信》获最佳摄影奖


我校教师带来歌曲《梦想星光》


我校学子表演舞蹈《在水一方》


我校学子表演啦啦操


  本网讯 5月26日,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举办,在我校设主会场,台北设分会场。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方洁、副校长何慧刚、付宏出席。台湾联合报经理李锦村,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理事长张世熙、李天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传播与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瑛,台湾艺术大学教授许北斗,武汉天堂映画文化传播公司创始人董松岩,新闻与传播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


  温兴生致欢迎辞,对现场莅临和云端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学校自第四届“金飞燕”大赛以来,一直积极主办“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和高峰论坛,为两岸同胞在文化交流、学术探讨、融合发展上贡献力量。他祝愿“金飞燕”继续飞翔,飞向海峡两岸同胞共同期待的更加美好光辉的未来!


  郭跃进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对台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指出,“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为怀揣微电影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圆梦的舞台,为海峡两岸广大影视爱好者和专业影视团队提供了展示自我、展现创意的平台,也促进了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成功打造了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张世熙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作为“金飞燕”大赛承办方之一,一直积极为两岸电影爱好者搭建沟通交流桥梁。他祝愿两岸青年越飞越高,“金飞燕”微电影大赛越办越好。


  大赛由湖北省台办主办,我校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协办。大赛以“今天·味道”为主题,旨在以新媒体时代下的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


  自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两岸100余所高校师生和社会微电影爱好者投递作品近500部,29部作品入围。经两岸评委共同评审,大陆作品《直到世界的尽头》获“金飞燕”奖;大陆作品《乌苏》、台湾作品《三颗马达》获“银飞燕”奖;大陆作品《发酵》、台湾作品《猫孩子》《给你,在最后》获“铜飞燕”奖。颁奖现场还公布了最佳音效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短视频创新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6个单项奖获奖者名单。今年还新增设了优秀组织奖和最佳人气奖。


  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新闻传播学院作品《发酵》获“铜飞燕”奖,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作品《信》获最佳摄影奖。


  我校台籍学生黄荷婷参演的微电影《信》,讲述了两名台湾女生来大陆求学并融入的故事。“我算是本色出演。”黄荷婷说,希望透过展现自己在大陆校园的精彩生活,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圆梦。


文:特约记者 田慧 大学生记者团 张智鑫 郑天乐 刘云燕 庄艳阳

图:记者 陶慧 大学生记者团 邓玉倩 鞠晴 林涛 何梓瑄 刘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