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海峡两岸青年来校探访交流荆楚美食文化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27



  本讯网(通讯员 平艺)5月26日,“品荆楚风味 寻楚韵悠长”海峡两岸青年探访荆楚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付宏,省台办台青中心、省台盟联络部、省台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出席,武汉大学等兄弟院校台籍学生代表、我校师生代表参加。


  付宏对两岸青年表示热烈欢迎。此次教育部对台交流项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激发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创新创业的活力、促进两岸旅游与饮食文化的深入交流。他期待本次活动扩大荆楚美食文化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两岸青年感受到楚菜的魅力。


  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教授及其团队进行楚菜文化讲座、编钟乐舞楚菜展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烹饪绝技表演团表演水中豆腐雕花、手擀龙须面、快速西瓜雕刻、花色冷拼、萝卜切渔网等精湛技艺,同时品鉴了湖北鱼圆、烤大别山羊排等楚菜名肴。在邹志平指导下,两岸青年共同裹面、油炸、熬糖、拔丝,制作菜品“拔丝西瓜球”。


  两岸青年还聆听了武汉大学教授李敬一在我校的专题讲座《“食”与远方—从传统文化看旅游餐饮》,在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杨洋指导下进行陶瓷手绘,参观钱币陈列馆、计算工具陈列馆和校史馆,参加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