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28

现场

副校长鲁晓成致辞


  本网讯 5月26日,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高峰论坛在我学校举行。论坛由湖北省台办主办、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论坛主题是“微电影与年轻一代的自我表达”。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并致辞。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名大学师生分别在我校主会场和台北分会场参加。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传播与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瑛、天堂映画文化传播公司创始人董松岩、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理事长李天礢、台湾世界新闻传播协会会长刘立汉、台湾艺术大学广电系教授许北斗、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谢伍瑛作报告。


  两岸学者和电影人分别从微电影的传播技术环境与伦理规范、微电影的剧情构思与创作规律、微电影创作者的成长体验与心路历程、微电影作品的评比交流与机制建构等多方面深入剖析了当下两岸年轻电影人围绕微电影创作、传播、交流需要思考、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