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我校举办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31











  本网讯 5月27日,“双秩芳华 青春经院”庆祝经院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文艺晚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现任校领导、老校领导、师生代表、校友代表齐赴盛会。晚会线上同步直播,浏览量达87余万人次。


  晚会围绕“里程碑·厚积薄发”、“集结号·善作善成”、“冲锋号·未来可期”三个篇章展开,经院师生代表共同参演,以合唱、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奏响经院赞歌。


  伴随着阵阵厚重的击鼓声,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民乐合奏《盛世经开》为晚会拉开序幕。清脆悦耳的古筝声、长箫声和二胡声谱出壮丽的开场乐曲。  

   

  民乐声逐渐远去,第一篇章“里程碑·厚积薄发”缓缓展开。夏炼、陈骏、刘蓓佳、尹悦带来情景讲述《经院·振铎百年》,四位讲述者慷慨激昂,眼神坚定,时而手握着拳,时而手指向前方,生动地展现着经院办学115年来的跨越式发展。群舞《青春记忆》,身着民国服饰的舞者舞动着裙摆,鱼贯而入,以婀娜的舞姿描绘着青春的记忆。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男生四重唱《有我》,“我的样子就是明天的模样,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他们声音浑厚,情感充沛,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歌唱心中情感。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沧浪·濯樱汉服社联合带来钱币情景展示节目《百朋华章》,精美的汉服、逼真的开元通宝,带领观众在灯火流光中领略历代的钱币特色和文化风采。


  第二篇章“集结号·善作善成”在《经院诵》的诵读声中开启。“静静地走在腾龙大道旁,仰望着香帅楼,看着那腾飞的凤凰……”在诗朗诵中,带着校友重走校园路。杂技《中国力量》,武汉杂技团石洋、孟阳两位国家杂技演员配合默契,高空翻腾、站立、倒立一系列动作扣人心弦。离退休处平均年龄62岁老教师们带来的舞蹈节目《我们的中国梦》,她们双手轻捏红裙衣角,随着音乐节奏的起伏,旋转、舒展,舞姿将具柔美感和力量感结合得恰到好处。大学生艺术团歌唱者穿着印有“HBUE”字样的校庆文化衫,整齐站立舞台中央,共同唱响《星辰大海》。


  第三篇章“冲锋号·未来可期”将晚会推向高潮。《武动青春》以扇舞开场,结合舞棍、挥旗与舞蹈,一托、一举、一抛、一接,Amazing啦啦队用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展现经院力量,在荧幕水墨画的映衬下更显经院学子风采。在由大学生艺术团、教师王健、校友赵耀东带来的情景音画《经院四季》中,每一个季节对应着一段管弦乐旋律,观众随音乐感受经院四时。女高音歌唱家朱瑾、男高音歌唱家胡栓栓带来歌舞《领航》,回望了中国共产党从启航南湖到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进程,祝愿经院与祖国共发展。


  晚会在王一芳、钟立伟、教工合唱团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再一次出发》中落下帷幕。


  退休老职工王麓怡工作时经历了专科学报到本科学报的跨越。适逢学校组建20周年,她再次回到学校。“希望经院在新起点,产出更多有贡献度的成果,创造更多新的辉煌。”


  校友陈绍斌返校观看晚会,他说:“作为校友衷心祝福母校生日快乐,越来越好!祝愿母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我马上就要离开校园,能在毕业前夕观看校庆晚会感到很幸运!”应届毕业生、电商Q1841班田巧祝福经院,“希望经院越办越好。”


文字:大学生记者团 杨语桐 余薇 程安琪 刘祖钰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邓玉倩 彭文婕 黄倩 鞠晴 罗欣芸 欧美玲 苏雅蔓 何梓瑄 常裕森 容天呈 姚晋汶 王瑞琳 易向华 刘筱 林涛 尹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