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调研金融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5-23

  本网讯 5月22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深入金融学院,调研金融学专业申报2019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下简称“双万计划”)工作。


  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介绍了金融学专业申报“双万计划”的具体安排,重点汇报了金融学专业的定位与目标、专业优势与培养特色,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表示要立足金融学专业建设的现实起点,合理设计“培养模式、师资团队、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环节,全面推进金融学专业综合改革,努力使金融学专业在省属高校中位居一流,体现显著引领和示范作用。


  温兴生指出,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推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金课建设“双万计划”,是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校党委提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核心就是要建设好专业、好课程、好教材、好课堂、好实验室。


  温兴生强调,争取“双万计划”,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重大步骤,是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战略抓手,各学院要提高认识,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积极行动,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层次,我们要有尽可能大的份额,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层次,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等传统特色专业要确保。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近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统一,国家标准和领跑高校指标相对应,紧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强化特色,错位竞争,动态比较,持续改进,形成优势,不断提高建设质量。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