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举行

来源:校工会 校书画协会 校摄影协会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5-27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书画、摄影作品展揭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大洪致辞


观展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杨宏斌 摄影报道)5月26日,庆祝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清风校园 、和美齐家”家庭文化建设书画展和“光影诗画、美在经院”师生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校领导温兴生、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付宏、王栎、许传华出席,组织部、纪委监专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分工会主席、书画、摄影协会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大洪致辞。他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为展览惠赐佳作的师生员工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刘大洪指出,书法、绘画和摄影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带给人们美的感受,在视觉愉悦的同时,产生思想的碰撞与交流、价值的交汇,以及审美的再定义,引发共鸣、共享和反思。现代高等教育理论界定了大学美育教育理念、美育实践活动、美育创新创造、美育迭代传承和美育品牌再造等内容和形式,这些都是国家文化战略和大学立德树人、美育铸魂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不仅具有竞争力,更是一种教育力。这正是我们两个展览的目的所指。刘大洪希望经院人发扬经院精神,发现、创造更多更美好事物,用辛勤劳作换来累累硕果。


  校书画协会会长陈义教授、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叶劲松副教授介绍了作品征集、评选和展出经过,认为展出的作品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人民性,彰显了经院人的创业精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书画、摄影作品展揭幕。本次展出共分书画和摄影两个展块,展出书画作品98件、摄影作品220件。书画作品除了师生作品创作提供的作品之外,还有兄弟高校专家学者和优秀校友惠赐佳作。